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8-31

为全面深化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整体部署,推动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工业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30日下午,学校副院长韩世春带队先后走访了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米立方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三家企业、协会。

走访过程中,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向各单位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同时听取单位意见,了解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培养标准。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深入交流探讨、谋求合作。

韩世春对各家企业、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三家单位的用人需求与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标准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签订相关协议,开展校企合作;聘请企业“双创”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加速课堂成果产出。韩世春要求,学院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尽快明确校企合作时间表,周密细致贯彻,精心组织安排、压茬推进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各走访单位表示希望与工业设计学院建立持续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构建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通过走访、座谈,双方在深入沟通的基础上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校企共建“定制课堂”,针对企业设计需求,学院提供人力智力资源,企业提供项目资源,学院教师与企业导师共同指导,推动课堂成果产出,产教协同育人;二是建立工业设计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工业设计专业);三是通过举办相关主题大赛,为企业储备资源库,提升企业产品创新力,打造企业品牌特色;四是企业为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出谋划策,共同培养学院“双师型”教师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工业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走访活动。

(作者:李鑫;审核:王玉杰、韩丽达)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