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调度指导造型艺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

2021-03-14

3月12日,造型艺术学院在四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作品汇报会。院长潘鲁生听取汇报并观摹指导草图创作,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研究生处长赵屹、美术馆馆长李文华、院办副主任弭友海陪同参加调研。

会议由造型艺术学院院长李勇主持,李勇首先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自组织“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学党史,党总支书记牛序茜亲自辅导,并在创作主题上给予建议。学院还召开主题讨论、看草稿等会议形式,指导教师利用假期进行创作,截至目前共收到作品小稿50余件。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高振堂对壁画、油画和雕塑作品做了简要介绍,中国画教研室主任丁雷对中国画作品、研究生代表和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分别对本学院的创作作品做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潘鲁生对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活动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在评价作品时,对壁画的主体性把握比较满意,指出作品在造型和表现形式上还需多样化;对中国画在主题选择上要紧扣主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深入领会。对中国画专业多样化的表现风格表示赞许。对雕塑和油画专业也分别给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山东作为主要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有很多的优秀题材,要深入挖掘,创作立足本地。

潘鲁生鼓励年轻教师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创作的初心。在创作过程中要反复推敲才会有更多的收获。他对全校创作团队多出好作品给予厚望。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副院长刘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院交送作品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纪委书记苗新民指导造型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