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彩绘活动

2021-04-22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多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网络用户主要群体之一的高校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弱,是此类犯罪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

针对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薄弱、防范诈骗能力不强的特点,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4月17日至18日,造型艺术学院联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大学路派出所、学校保卫处,开展为期两天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彩绘活动。

活动期间,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为主的18名学生志愿者,对绘画主题、创作流程等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优中选优,最终选定了5幅主题图案,前往大学城银座购物广场,在公共停车区域进行主题彩绘。同学们在美化公共环境的同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在彩绘现场,大家合理分工、相互配合:负责工具清洗的同学来回穿梭换水、洗笔,负责地面绘制的同学用心专注地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写标语。组织有序、行动统一,展现出我院学生的昂扬风貌和奋发精神。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关注热点问题、服务社会的优良素养、责任意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得到大学路派出所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近期,针对防电信诈骗实际,造型艺术学院加大了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力度,通微信群、QQ群转发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和方法、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安全知识全覆盖,效果明显,有效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性,增强了校园综合防控能力,助力平安校园。

撰稿:许威治

审核:牛序茜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 百年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2021年“奋斗青春”实践品牌——“清明忆英烈 忠魂贯山河” 网上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