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会

2021-05-11

毕业生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成功走向社会的关键环节。为教育引导毕业生以自信充实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人生态度顺利完成大学生活,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就业氛围,5月10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于七合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会。本次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许威治主持,造型艺术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许威治从学院学生管理安全现状、济南高校安全事故典型事例等方面作了具体入微的介绍,提醒毕业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其中着重强调了毕业生正式离校前夕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他就同学们应注意的毕业及就业流程进行说明,提醒毕业生关注自己的档案转寄、户口迁出等相关细节,并就协议签约、劳动合同、升学、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多种就业形式向毕业生一一明确要求和操作流程。他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目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及时了解掌握就业政策,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积极主动就业,选择适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个性特长的工作岗位,就业过程中注意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对选择继续考研考编制的同学,他激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合理分配时间,认真备考,化压力为动力,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最后许威治提醒同学们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职责,好好珍惜毕业前的大好青春时光,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毕业创作和论文答辩,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稳定、和谐地完成大学学习生活。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我院2021届毕业生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观念,同时强化毕业生爱校如家、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引导其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认清自身所长,顺利实现就业,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撰稿:许威治、杨晓云

审核:牛序茜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就选山东”我校2021年设计行业招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