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22-01-07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5日,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学生家访慰问活动,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团总支书记徐亚辰、辅导员刘芳华为学院7名困难学生发放慰问品,并与学生谈话全面了解受资助学生情况。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走访慰问采用与学生面对面、网络等家访形式开展,学校为困难学生提供油、米、熟食、大枣、保暖被褥等新春慰问品,通过邮寄方式送到学生家中,并代表学院向学生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重点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学生继续以勤勉好学的学习态度,以自强自立的人生态度面对学习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今后将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

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校多年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加深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对于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形成“家校共育”合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