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匠心之翼”学风建设系列首场讲座

2022-03-25

为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保证学生高质量圆满地完成学业,3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学院教学特色与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在线上举办了“匠心之翼”学风建设系列首场讲座,邀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8级第一工作室陈逸飞同学分享专业学习经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焕文、学院辅导员来欣宇、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逸飞系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十三届“孙长林奖学金”获得者,视觉中国签约插画师。在校期间连续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创作作品屡次获奖。彭逸飞素爱传统文化,善于将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相结合,设计经验丰富。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经历,从阐述每一幅作品开始娓娓道来,从汉字的三千年历史到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从疫情之下的社会状态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手工艺雕刻到瓷器修补,每一幅作品的灵感及实现都展示着他对专业的喜爱与执着。他所展示的每幅作品都意义深刻,体现出其“艺术之心”与“工匠精神”,正所谓以匠人之心琢时代风华。他将身旁所有的风景线,化作自己创作的源泉。他通过对专业的解读,融会贯通,进行创新,值得大家学习。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地提出问题,并得到了彭逸飞的精彩解答。最后,吴焕文书记、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彭逸飞的讲座中得到启发,加深对艺术设计的理解,增强专业学习的热情。他强调,只要有追求、有思考、有行动,在艺术设计的道路上就会行稳致远,取得更大成绩。他寄语同学们,勤奋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但必有所长。

通过此次“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受益匪浅,学习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明确了新的学习目标与学习方法。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非遗传承人举办“山东手造”竞赛传统工艺辅导讲座

下一条:校领导莅临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