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四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IP文商旅融合的多维创意》

2021-04-26

4月25日,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四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在千佛山校区五楼合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优秀校友李墨纯先生与我院师生深入探讨设计的内涵底蕴。应用设计学院家具教研室黄永建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概述了“开场白、旁观者、文创论、方法论、案例谈”五个角度,分点阐述了从设计最初理念到最终落地的整个过程,强调“三打”的设计原则,即“稳扎稳打、趁热打铁、打破常规”。期间,李老师结合自己负责的现代家具设计,解答了如何从传统文化的角度着手,创新设计理念。与此同时,为促进我院学生对设计语言进一步的理解,李老师又以“鲁班天成-隆达家具设计系列”为例,介绍了艺术语言的转换,即如何将听觉艺术、视觉艺术转换到设计作品上。整场讲座期间就如何发掘新颖的设计思维展开深入论述,突出外观、产值、内涵并重的设计作品带来的市场营销能力。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设计思维,带来了设计灵感,又为同学们以后设计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规划自身,以谋求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为尚且处于求学阶段的我们提供宝贵一课。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开展“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