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讲座之《“岱宗木作”文创研发与实践》

2022-11-09

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了一场《“岱宗木作”文创研发与实践 》云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应用设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特邀天地儒风孔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克岩主讲。

主讲:卢克岩.jpg腾讯会议.jpg

卢克岩,天地儒风孔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意总监、IID-ASC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山东区域负责人)、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2019年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30周年“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奖、2016年美国芝加哥GIA全球家居创新设计大奖。

本次讲座从一个视频开始,将一件木制品的制作过程展示出来,让同学们对木作有了十分直观的认知。接下来讲座从文化背景着手,从优秀设计师的条件、必备素质梳理了如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如何用“学习力”来完成理论与实践的知行合一。

斗栱奖杯.png
鲶鱼镇纸.png
楔钉榫壶承.png
卢克岩作品

提问环节.png

讲座最后,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在文创产品的应用、产品设计与转化等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卢老师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针对木作文创的创新方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对同学们的启发很大。经过这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对传统木作工艺及木作文创产品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END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讲座预告:《探索新思路——助力现代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讲座预告:《民间手造巡礼——山东民间造型艺术漫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