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师生赴济南科莱沃材料博物馆进行调研学习

2023-03-26

3月22日上午,应用设计学院家具设计教研室主任黄永健及专业教师刘蕊,带领2020级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班50余名学生,赴济南科莱沃材料博物馆进行调研学习,受到科莱沃材料博物馆总经理李行哲热情接待。

李行哲总经理首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科莱沃材料博物馆的创办宗旨,即全面综合地为设计师服务——提供最佳的材料及实施方案,使项目效果图完美落地,还原设计师的创作意图,最终达到顾客的心理预期。李总着重讲解了几款独具特色的材料产品,如,透光水泥板——加入光纤管的水泥板,透光不透影,在灯光的照射下,星光熠熠,炫彩夺目。老师同学们还就透明材质及几款前沿材料,运用于家具设计的可能性与李总进行了细致探讨,为家具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材料博物馆的颜慧君老师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有关灯光的色温、亮度、角度等在各类家具及不同场景的应用知识与调整技巧。举例说明,金丝楠木、松木在各种灯光下的纹理表现,给人视觉、心理上带来的不同体验,从而使学生深刻地感受到,根据木材特性选取合适灯光的重要性;博物馆灯光陈设,需要根据展示主题、展品特点、展厅面积与形状等,选择合适规格、种类的灯具,呈现特殊的灯光效果,烘托氛围,突出主题。借此为学生讲解了面光、重点光、洗墙光等灯光手法综合运用的原理与技巧。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材料、灯光的魅力,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分会场)在千佛山校区顺利举行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与印美(山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