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纪要(0514)

2021-05-14


5月14日上午,实践教学中心以视频方式召开了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实验教学室主任曹彦菊、王海涛,实验教师陈曦、朱芳、何晓娜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汇报了本教研室近期的工作情况。朱芳、何晓娜共同汇报了围绕危化品存储室的相关工作一是危化品储存室两层门的钥匙分别交接给手工艺学院和手工艺实验中心;二是起草的《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危化品管理办法》、《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危化品使用流程图》、《金工实验室燃气罐使用说明》、《危化品存放清单》、《危化品进出登记表》、《危化品安全使用记录》,以及危化品储存室的相关警示等已经征求意见,尤其征求了学校保卫处的意见并提出需要手工艺学院列出需要存储的危化品清单,根据清单配备相应设施,目前正在修改完善并与相关单位协调中。王海涛汇报了目前计算机房新进的部分设备中有进口原器件因为疫情进展缓慢的情况,各实验室配合学院毕业设计的辅导教学情况。王海涛、曹艳菊共同汇报了实验室安装监控所做调研的情况,并提出三套方案,同时建议安装监控要保卫处咨询学习,保障安装效果。刘婧婧汇报了近期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一是省教育厅下发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报告已按时完成,按学校的要求,在罗书记配合学校检查后,起草了检查报告,经保卫处审阅罗书记签字学校领导审核后签章报上;二是来几项工作交织,都在积极努力工作,尤其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按照总支工作部署,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三是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由实践中心负责协调学校专业课教师参加5月20日—23日的高等教育博览会已落实人员开始工作,并协助高等教育协会的现场工作。四是2021年政府采购设备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张伟总结通报了近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针对危化品存储的各项事宜各个环节要不断学习征求意见,特别是寻求保卫处的专业指导意见,要按照危化品储存的规范,针对其使用中的各个实际环节,让制度管理方便执行,要抓紧时间完成。二是地下实验室安装监控系统,征求保卫处意见,结合实际,先做局部试点,效果好再扩充。三是主动配合各部门积极推进本学年的实验室项目进程,针对机房项目因疫情影响部分设备原件进口而进度缓慢,需告知对方提供官方的情况说明,并与学校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在等待新进设备的同时做好工作穿插安排,把需要调整配套的部分抓紧先行实施。四是近期工作较多有常规的和应急的,各位老师都在积极主动做好各自的工作,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们带头相关人员积极协作加班加点,望大家保持状态做好工作。五是着重强调安全工作,实验室老师在实验课中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强实验课课余对室内空间和设备的安全检查,在实验室外要与物业管理多沟通,特别是要加强进入实验空间学生的管理,昨天有学生为作业拍摄特效,在没有报备的情况下在实验室外的周边空间施放烟气,保卫处人员及时赶到制止,并了解情况,搞得大家一时紧张,给正常的工作造成压力,大家一定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并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按规范行事,保障安全。通讯员陈曦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实验教学和保障”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2学期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