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采访录|2021级新生专访

2021-10-22

2021级新生军训已经结束,但是军训给同学们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依然存续,那整齐的步伐、雄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磅礴的气势仿佛就在眼前。军训结束后,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小记者团专门对部分新生进行了采访。

采访者一: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秦子堃同学。记者问:“有没有在训练中交到朋友?”她脱口而出说:“当然有”,并补充道:“二连的每位同学都很好相处,有时训练时一些不经意的小玩笑都能增加我们之间的默契。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晚训,天上下着毛毛细雨,那几天我舍友身体不太舒服,但还是坚持来了,结束的时候一直听到她的咳嗽。回到宿舍后,我的另一位舍友早就泡好了姜汤红糖水,放在了她的桌子上。我觉得很感动,朋友之间就是一个相互温暖的关系,她们默契的默默付出让我觉得她们都是很善良的人。”

采访者二:国旗护卫队的柴家旺同学。记者问:“通过军训你觉得你学到的什么品质是最可贵的?”他身着军礼服面对记者的提问仍有些羞涩地回答道:“我觉得我学到的最可贵的品质还是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我遇到的很多同学都中途退出了我们的方队,很可惜。我认为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有毅力,锲而不舍,滴水穿石。并且军训也让我懂得了团结互助和整体的重要性,然后这也将影响我在以后在集体或者团队里与其他人的交往方式。”

采访者三:基础教育部的张伊彤同学,同时也是女子匕首操方队的成员。记者问:“在军训的日子里你有没有想过放弃,是什么让你打消放弃的念头的呢?”她思考了一会便说:“其实有想过放弃,但是我的伙伴们都一直没有放弃,在地下车库的时候,外面在下雨,别的方队都回宿舍了,只有我们匕首操的同学还在地下车库训练,每个人都很累,但是还有人以跳舞唱歌的方式来鼓励大家不要放弃,我们都累并快乐着。整个方队众志成城,教官也不断激励我们,最后大家都坚持下来了。”

通过对新生同学的采访,不难看出,大学军训生活作为新生入校的第一课,给同学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和深刻的感悟。严格的军训生活既锻炼了同学们身体,又锤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同学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意志,为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作者:王梦涵、王旭东;审核: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大学生医疗保险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在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