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国艺术家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巴黎开幕

2014-10-14

原标题:中国艺术家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巴黎开幕(高清组图)

潘鲁生(右二)与李少平(左二)、温琴佐·桑弗(右一)等中法嘉宾在展览开幕式上合影

潘鲁生(右二)与李少平(左二)、温琴佐·桑弗(右一)等中法嘉宾在展览开幕式上合影

原标题:中国艺术家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巴黎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菲菲):10月14日,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文化年当代艺术展览项目《潘鲁生在巴黎》——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系列活动在位于卢浮宫的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国际著名策展人温琴佐·桑弗,以及中法等国政府官员、艺术家、评论家出席了活动。

展览围绕“潘鲁生在巴黎”这一主题,突破传统单一的展览模式,在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巴黎小皇宫博物馆等法国多个具有经典文化象征意义的公共艺术空间,全方位展示其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潘鲁生的陶瓷艺术、绘画艺术、纤维艺术作品180余件。

展览开幕式上,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该展览策展人温琴佐·桑弗表示,“潘鲁生在巴黎”系列作品展览的目的是文化的对话与交流,其艺术策展的深层动机和内在价值即打破世界文化、社会的壁垒,倡导文化艺术的多样性发展。潘鲁生,一位中国的艺术家,他来到了巴黎,他的作品同步在位于卢浮宫的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皮尔卡丹艺术基金会、小皇宫博物馆等地,在这些具有巴黎文化符号象征意义的公共艺术空间举办展览和学术活动,在此留下的不仅是他的艺术,也留下他对世界艺术的研究与探索的印记。”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也在潘鲁生巴黎巡回展的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可以让西方观众深入感受和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创造力和活力,以及中国文化的魅力。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全年双方将总共举办八百余项庆祝活动,其中文化交流活动更是一大亮点。希望通过各类中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法长期友好做出贡献。

本次展览为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文化年当代艺术展览项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意大利传播集团主办,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支持。

潘鲁生是中国当代艺术家、民艺研究领域的学者,多年从事艺术创作、设计教育和民艺研究。他运用中国水墨、陶瓷、丝绸中国传统元素,融合当代艺术精神与传统文化,创作出具有中国风格的当代艺术,形成自己独有的艺术语言。潘鲁生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关山月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山东省博物馆举办展览。此次他不仅在法国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小皇宫博物馆、皮尔卡丹展览中心举办个展,10月24日还将前往西班牙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故乡马拉加的毕加索博物馆,举办“毕加索/潘鲁生陶瓷艺术对话展暨研讨会”活动。

上一条:腾讯网:潘鲁生在巴黎

下一条:网易:潘鲁生在巴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