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巴黎: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亮相巴黎

2014-10-14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尚栩)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潘鲁生在巴黎”——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系列活动14日在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相关展览和学术研讨会活动也将陆续在巴黎皮尔卡丹中心、小皇宫等展览场馆举办,共展出中国当代艺术家潘鲁生的陶瓷、绘画、纤维艺术作品百余件,为中法艺术交流提供更多机会。

  潘鲁生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自己的当代艺术作品带到欧洲,是希望能够使用现代语言对中国的水墨艺术、陶瓷艺术、丝绸艺术进行表达,并展现给西方观众,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当下艺术的国际性和民族性。

  意大利策展人温琴佐·桑弗说,这一展览的目的是文化的对话与交流,“其艺术策展的深层动机和内在价值即打破世界文化、社会、政治的壁垒,倡导文化艺术的多样性发展”。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指出,相信此次展览能够帮助西方观众感受中国艺术的创造力和生命力,进而帮助他们更多了解中国。今年时值中法建交50周年,全年将举办800余项交流活动,其中文化占据了很大比重,为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了贡献。

  潘鲁生出生于1962年,在南京艺术学院获得美术学博士学位后,先后担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院长等职务。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自2012年12月在山东启动以来,已在中国多地和意大利举办过展览。

上一条:大众日报:中法文化年项目潘鲁生巡回展巴黎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