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会议召开

2013-10-2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会议召开

 

    10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主持会议。
    于茂阳指出,今天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的纪念日,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陆续展开,感谢各位来宾远道而来出席今天的活动,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帮助和支持,欢迎学校的老领导、老教授和校友代表回到学校,共襄盛事;同时祝福所有的师生员工,与学校同发展、同进步。
    于茂阳表示,在建校40周年之际,我们以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以学术活动周的形式,从学术的高度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研讨问题、把握规律、谋划未来,应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同时我们也将开展一系列师生共同参加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展现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彰显一所年轻大学的生机风貌,欢迎大家加入到我们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来,共同感受和分享40年传承创新和精神活力。工艺美院40年,有探索,有发展,更有期待,希望从回顾总结中汲取经验,从展望规划中迎接未来。
    院长潘鲁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国际艺术院校长论坛”的海内外来宾表示欢迎,向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教授、全体教职工以及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潘鲁生回顾了学校建校40年艰苦创业的历程,他指出,40年最重要的是执着坚持,最难得的是不懈的追求,40年最美好的是辛勤耕耘,工艺美院人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成就了我们今天的教育事业。潘鲁生谈到,近十年,学校抓住历史机遇,稳步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形成多层次办学格局;强化办学特色,提高科研创作水平,创建社会服务品牌,在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成为了山东省首批名校工程建设单位,参与承担了奥运会、世博会、全运会、十艺节等一系列重大设计项目。
    潘鲁生指出,展望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承担设计教育的历史使命。时代对设计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更要从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策略研究等方面,加强设计人才的培养。我们将始终践行设计服务社会、设计引领生活的理念;始终培养设计的人文情怀,坚持设计的文化理想和追求;传承文化,不断创新,肩负起设计教育的使命,为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设计大学不懈努力。
    会上还宣读了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的贺信,宣读了兄弟院校的贺信贺电。潘公凯表示,近十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我国设计学科专业最为齐全的艺术院校之一,在艺术与设计教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成绩显著,可喜可贺,希望工艺美院明天更美好。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代表国内嘉宾致辞,他谈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在设计教育界后来居上,享有盛誉的高等艺术院校。4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 学校重视民族民间艺术教学和科研,是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并重的特色院校,祝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中国高等艺术设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实施“创新型国家”战略继续努力。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院长奈伦•巴菲尔德代表国际嘉宾致辞,他谈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发扬工艺美术特色,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人文精神治学和研究,重视创造力的教育和培养,各学科蓬勃发展,科研成就众多,校企合作密切,国际交流健康发展。祝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山东省艺术学泰山学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何洁,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院长、国际平面设计艺术院校联盟荣誉主席克里斯蒂安•格勒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副主席、伦敦艺术大学传媒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劳伦斯•泽阿根,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终身王受之,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院长奈伦•巴菲尔德,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台湾师范大学前校长林磐耸,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田奎玉,韩国大庆大学校长金银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历任主要领导高学智、齐善铸、韩光道、张一民;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李炳训,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贾荣林,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前副校长兼代文化资源学院院长林保尧,立陶宛维尔纽斯艺术学院院长安德鲁斯•克里马斯,法国布列塔尼欧洲高等艺术学院院长菲利普•哈迪,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外籍代表温琴佐•桑弗,法国灵感设计学院院长帕特里克•菲利希思,国际美容美发院校联盟荣誉主席卡瑞娜•拉朵,国际美容美发院校联盟主席罗格•史文森,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李超德等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及我校老教授代表郭志光、尚奎舜、沈祝华、李友生、赵德昌、张伯敏、张洪,与老领导、现任领导、历届校友、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华社、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生活日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上一条: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作品评审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