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申报动员会

2013-04-01
     2010年9月25日下午,我校在千佛山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申报动员会,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苗登宇、科研处处长胡希佳、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相关专业离退休教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新主持。
    苗登宇副院长首先通报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群星奖”、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舞台艺术创作规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科研处胡希佳处长通报《关于开展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实施方案》及我校前期申报准备工作情况。造型学院于新生教授对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申报作品具体尺寸等进行详细说明。
    潘鲁生院长做重要讲话指出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实施是我省美术界的一大盛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进一步提高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东省是重大历史事件的多发地,具有重大意义的政治、经济、文化活动多,艺术创作人员首先要了解历史、了解事件整体,增加信息量,对创作题材进行深度研究、科学论证,在创作过程中要注意发挥自身优势,寻找最佳切入点,在人物、事件、精神方面的艺术表现上要更鲜明、更具特色。创作中要打破学科、专业的限制,整合学校的优势资源,在发挥个人设计才能的同时注重团队合作力量。我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专业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不仅对艺术工作者是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也是我校广大教师凝聚群体意识的一个契机,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科研处作为组织部门要做好规划,做好服务。
    李新副院长最后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教师要深刻领会潘院长讲话的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相关活动的组织申报工作,在创作过程中要及时进行信息沟通,注重发挥团队力量。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迎十艺节美术创作动员暨学术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