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出席“十艺节”吉祥物、志愿者标志揭晓晚会

2013-04-01
    9月27日,“凤舞东方”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暨吉祥物、志愿者标志揭晓晚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主任姜大明,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副主任孙守刚等文化部及省领导出席晚会活动。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席活动。
    晚会揭晓的吉祥物“凤舞东方”是一载歌载舞、欢乐喜庆、吉祥美丽的凤凰形象,而志愿者标志是由“心形、舞动的人形、泉水、怀抱、如意”等元素形态设计而成,两项设计均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团队担纲完成。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主任姜大明出席晚会并揭晓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吉祥物,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揭晓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标志并授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副主任孙守刚、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为吉祥物入选作品作者顾群业颁发证书与奖金,副省长张超超、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于群为志愿者标志入选作品作者王晓峰颁发证书与奖金。
    晚会在新民乐《我的沂蒙山》中拉开序幕,李传韵、沈培艺、皓天、雷岩、吴沁等省内外知名青年艺术家现场表演了音乐与芭蕾《爱的致意》、舞蹈《声声慢》、男声独唱《齐鲁谣》、歌剧《原野》等精彩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由广州战士杂技团表演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获奖节目《攀--男子倒立》,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由山东籍作曲家戚建波为本次晚会倾情创作、我省著名演员李海鸥演唱的歌曲《一座高高的山》将晚会推向高潮。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吉祥物和志愿者标志设计方案自2012年2月开始公开向社会征集,征集和评选工作历时半年,共收到应征作品千余件。经过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组织国内专家学者“公开、公正、公平”评选,最终作品“凤舞东方”和爱心的怀抱组合成的“心”形标志分别入选。

 

上一条:转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美术创作,迎接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队设计“十艺节”吉祥物和志愿者标志揭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