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迎十艺节美术创作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2013-04-01

十艺节各市筹委会、各市文广新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美术工作者积极投身迎十艺节美术创作,以精品力作冲刺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十艺节省筹委会、省文化厅决定,在我省前期深入发动、督导创作的基础上,从2月下旬到3月下旬,在全省组织开展 “迎十艺节美术创作促进月”活动,力争全省上下攻坚奋战30天,掀起全省迎十艺节美术创作新高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扎实推进我省迎十艺节美术创作,充分发挥全省美术工作者的智慧,把迎十艺节美术创作推向新的高度,促进出精品、出人才、出成果,实现我省入选十艺节全国优秀美展和获奖作品数量名列前茅的目标,开创山东美术事业的新局面。
    二、活动方式与目的
    此次活动采取全省上下普遍发动,省市纵向联动,各部门横向联动的方式进行,力争在全省形成促进美术创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摸清各地美术创作当前底数,确立一批重点作者和作品,总体创作实现大的突破。
    三、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省里采取的具体措施,一是在国家和省级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迎接十艺节美术创作的氛围。二是全面梳理、澄清底子,建立172名全省重点作者档案、跟踪推进创作。三是召开“全省迎十艺节美术创作誓师大会”,举办“齐鲁美术讲坛”活动,对重点作者动员和培训。四是命名一批“十艺节美术创作基地”,增强重点创作单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是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骨干美术作者,在省内外专家指导下,开展重点主题性作品协作攻关活动。六是组织指导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相约十艺节系列美术创作展览活动”,在全省掀起迎接十艺节美术创作展览的热潮。
    各市要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扎实贯彻落实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联合下发的鲁文[2013]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发动,使全省美术工作者都能积极投身迎十艺节美术创作活动。要与教育、文联、美协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建立部门协作的推动工作机制,解决好创作人员与目标分散的问题。要对当地重点作者摸底梳理,建立起包括每个重点作者已完成的作品、正在创作作品、正在构思作品及作品的详细档案,以便及时掌握创作动态,跟踪推进。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展评、观摩、座谈等活动,群策群力搞好创作。要对重点作者开展走访活动,加强引导、动员,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四、加强领导
    从现在到3月下旬是全省美术创作的黄金时期,开展美术创作促进月活动,是繁荣全省美术创作,冲刺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的重要举措,各市筹委会、文化部门要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切实抓出成效。要强化保障措施的落实,制订鼓励美术创作、奖励获奖作者的相关政策,调动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要进一步宣传发动,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不断进行延伸宣传,壮大活动声势,形成浓厚氛围。
    各地组织开展 “迎十艺节美术创作促进月”活动的有关情况,请于4月15日前报省筹委会群文及美术部美术处
联系人:姜宏伟  纪明亮
电  话:0531—81695925
邮  箱:syjmsc@163.com

 

 

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
山东省文化厅
2013年2月18日

上一条:转发: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省迎十艺节美术创作动员暨学术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