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国家森参观“国瓷彩墨”展

2012-12-14

12月13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国家森参观了在山东博物馆举办的“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国瓷彩墨”首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文升,201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山东大学教授程林、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周晓波一同参观。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陪同参观。
   国家森在展厅观看了潘鲁生近期以陶瓷为媒介创作的彩墨艺术精品,详细询问了每件作品的表现主题及创作方法,与在场的艺术家探讨了在陶瓷彩墨创作的艺术特点和发展方向,并就多件作品进行了自己的解读。国家森对潘鲁生的“国瓷彩墨”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些作品艺术表现语言层次感强,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为彩墨艺术创作和陶瓷艺术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
   潘鲁生介绍了“国瓷彩墨”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瓷上彩绘与宣纸彩绘在创作过程中的不同。潘鲁生认为,艺术创作的目的不是为了客观的描摹事物外在的形象,而是为了表现自己心中之象,作品的意象即来源于心象。潘鲁生介绍,瓷上彩绘与宣纸上绘画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颜料、媒介、工具上的不同,还在于创作过程中的不确定性所诱发的艺术想象空间,正是因为这一特点使瓷上彩绘创作独具魅力。

摄影:周阳 王志强

 

上一条: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参观“国瓷彩墨”展

下一条:潘鲁生“国瓷彩墨”巡回展首展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