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2012-11-05
                 

    10月1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讲座在我校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新华社领衔编辑、著名摄影评论家陈小波,《照&相》杂志主编、摄影评论家潘科。
    陈小波以“图像正史——新华典藏影像”为主题,通过幻灯片展示了作为新华典藏的部分影像。通过展示40年代到90年代的影像资料,详细的介绍了新华社摄影历史。她认为:“每个人生活的当下都是值得记录的,而新华典藏所选用影像是采取不剪裁原理进行筛选,它向我们真实再现了当时的生活,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潘科以“探寻熟悉的陌生人”为主题,展示了著名摄影家侯登科的影像成就,介绍了侯登科对于摄影的独特见解,用最真实、不经过剪裁的图片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生活。潘科还从从摄影评论家的角度对侯登科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我校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

 

陈小波做讲座

潘科做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诚于本心 不言放弃——访战地摄影师詹姆斯·纳切威

下一条: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