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评选工作在我校举行

2012-09-13
               

    9月6日—7日,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作品评选工作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举行。
    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评选委员会名誉主席齐鲁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我院名誉教授黄可华,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评选委员会主任、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桑弗,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日报图片总监王文澜,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宿志刚, 中国摄影家协会原国际部主任、著名摄影家、策展人王征,南方报业集团图片总监、荷赛评委王景春,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武功,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人民摄影报社长、总编辑霍玮,中国民族摄影出版社社长殷德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于德水,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索亚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齐鲁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曾毅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本届摄影展的主题是《 回顾与展望——从影像本体出发》,旨在探讨摄影艺术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应如何回归本体语言的自我表达。评选开始前,评委们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会议室召开了评选工作会议,经过评委们的讨论,一致通过了本届双年展评选、评奖工作的办法和评选规则。 
    本届双年展共收到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00多位摄影师的42000余幅作品。经过各位专家评委认真、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荷兰华裔摄影家卢志浩和中国摄影家崔永新折桂,斩获了双年展全场金小孔国际影像大奖,同时评委会还评出了金小孔奖、银小孔奖及铜小孔奖共计46件,优秀奖120件。
    展览将于2012年10月12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本届双年展览共由国际摄影大师经典原作收藏展、邀请展和主题展三大版块组成。其中国际摄影大师经典原作展将展出布列松、寇德卡、詹姆斯、尤斯曼四位世界当代顶级摄影大师的经典原作;邀请展将展出中国近百位当代新锐摄影师的先锋影像作品和中国当代纪实摄影师的学术研究比较作品,这次评选出主题展中的三项展览参赛的五百余件优秀摄影作品也将同时亮相。

 

 

上一条: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齐鲁国际摄影周工作协调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