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喜获“优秀展示奖”

2012-09-02
                

    9月2日下午,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总结文博会成果,并向优秀展示单位颁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四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高玉清致发布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获颁“优秀展示奖”。
    高玉清副部长在发言中指出,本届文博会具有层次规格高、创意主题靓、招商范围广、办展形式新、齐鲁特色浓、交易功能强、惠民利民实、市场运作活、宣传力度大、服务保障好等“十大突出亮点”,经过政府和参展单位的共同努力,文博会推动了文化发展理念的创新,搭建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扩大了齐鲁文化的影响,丰富了基层民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文化市场的繁荣,提升了山东文博会的品牌效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受组委会委托,从会展设计专业角度对本届文博会进行了总结。苗登宇说,本届文博会呈现了五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展览创新理念鲜明,实现了从空间形态到展览理念的提升。第二,展览空间开放,个体展位能够有效与整体展览空间衔接,体现了山东文化的开放思路,也方便了观众参观。第三,展示内容关注文化、创意生活同时,体现文化传承的理念,在创新生活方式同时继承了传统的精髓。第四,展览重视突出自身特色,充分展示了参展方的地域特点和行业特点。第五,参展过程实现了科学搭建,有序参展,并且在材料以及互动媒体进行了科学、合理、节俭的利用。苗登宇建议,为了充分体现文博会传播文化、节俭办展的要求,下届文博会的参展方可以在策展阶段考虑展位的可重复利用,搭建可重复使用的展览空间,有效发挥材料的价值。
    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以新颖别致的设计风格、精彩时尚的妆扮展演和低碳环保的办展理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一所大学的设计水准和办学实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与第四届文博会纪实

下一条:文博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低碳理念获关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