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的通知

2016-04-22

  为提升全省广告创意水平,省工商局、省教育厅、省广告协会决定联合举办山东省第六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创作主题

  主要以“讲文明,树新风”、“廉政文化建设”、“厚道鲁商”为主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

  (一)以中国法定的纪念日为切入点,体现“讲文明,树新风,做山东好人”的精神内涵。

  (二)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进一步展现对党忠诚、廉洁勤政、廉洁自律、廉洁社会的思想道德、文化动力、精神追求和良好社会风尚。

  (三)以“厚道鲁商”为主题,围绕“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诠释“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齐鲁商道,展现“以义致利”“诚信为本”“乐善好施”“务实肯干”的鲁商精神特质,树立“厚道鲁商”的良好形象。

  体现师生创意思维的其它广告作品也可参赛。

  二、作品征集范围

  我省各高等院校在校师生2015101日以后创作、未参加过其他大赛的原创广告作品。

  三、征集时间

  参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16620日。

  四、作品类型与规格

  (一)平面类

  平面类广告作品一律用40×50CM的黑色KT板裱起,同时提供1张原件刻录光盘,存储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dpiCMYKRGB色彩各一份,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RGBCMYK”。参评作品按单件与系列作品进行划分,内容相关联的两幅作品属两个单件作品,内容相关联的3幅以上(含3幅)作品属一个系列作品,按一件作品评选。

  (二)影视类(含动漫、及其它视频广告作品)

  影视类广告作品须刻录在DVD光盘上,格式为MPEG4AVI。须提供创意文案,一并录制在光盘上。每一条广告时间不得超过60秒,一张光盘可以录制多条广告,每条广告建立一个文件夹。影视类广告作品不设系列。

  五、奖项设置

  大奖赛设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获奖作品比例分别占征集作品总数的0.1%1%3%10%15%。获奖作品颁发证书,获铜奖以上作品颁发奖金。

  为鼓励各院校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大赛设立组织奖和最佳组织奖。

  获奖作品将推荐给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有关公益广告大赛参加评比,同时在各大媒体和有关网站上展示展播。

  六、有关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首次参赛的原创作品,富有思想性、先进性、时代性、原创性,具有视觉冲击力、艺术感染力;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符合民族传统文化、公共道德、行业规范等要求。

  (二)为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各院校要高度重视,可安排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专题指导,确保多出佳作。各院校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先进行初选,以院校为单位统一报送,不接收个人报送作品。每个院校报送作品数量不超过150件。各院校在报送作品时可推选出一件精品佳作,随其他作品一同重点推荐报送。

  (三)参赛作品须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表1),平面类广告作品贴在装裱好的KT板背面,影视类广告作品随光盘报送。

  各院校参赛作品统一汇总,填写《作品汇总表》(见附表2)一并寄送。

  (四)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有关问题由参赛作者负责,主办单位有权将作品编辑出版或以其他形式使用。

  (五)鼓励在媒体发布过的广告作品参赛,凡已发布过的广告作品,须注明发布媒体并提供发布件或其他证明材料。

  七、其它事项

  (一)“学院创意杯”大奖赛参赛作品不收费、不退稿。

  (二)作品征集事宜及有关参赛表格下载请登陆“山东省广告协会网”(http://www.sdsggxh.com)或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官网(http://art.ujn.edu.cn)

  (三)作品报送与联系方式:

  作品报送单位:济南大学

  征集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第四教学楼6005美术学院教学办公室。

  邮  箱: sdxycyb@163.com

  联系人: 刘金鑫   18615622469   0531-82769179

           董传超   15866639801

  邮  编:250022

  

  山东省工商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广告协会

  20164月22日    

上一条: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6第八届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

下一条:“我眼中的交警与城市”首届城市交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方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