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 山东国际网络漫画大赛征稿启

2016-05-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国际间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漫画艺术事业的发展,2016年“第四届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漫画大赛”展览活动将于2016年10月在济南举行。

  自2013年开始,山东网络漫画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以网络漫画大赛和展览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征集推广了一大批蕴含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齐鲁优秀文化、展现时代精神风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秀漫画和动漫艺术作品,吸引了全国广大网友,漫画家的广泛参与,并已逐步成为全国网络漫画的重要展赛活动,为推动齐鲁漫画艺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广优秀网络漫画艺术,2016年“第四届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漫画大赛”活动即日起开始向全球征稿,邀请世界各国及全国各地的漫画家、漫画爱好者和学生踊跃参加。

  一、展赛主题

  (一)绿色生活·美好家园

  “绿色生活·美好家园”,以漫画形式围绕“绿色生活 美好家园”的主题进行阐释和宣传,充分发挥绿色这一主题对建设美好家园的引领作用和启迪作用,呼吁广大网友在生活中,树立绿色观念,建设美好家园,注重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注重树立绿色生态理念,注重树立绿色健康理念、注重树立绿色消费理念,注重环保、注重节约、注重和谐、注重生态文明,充分挖掘绿色这一概念带给人类生活和发展的一系列启示和启迪,用绿色进一步唤醒、倡导和激发“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把人类共同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二)自由选题

  二、征稿时间

  本次大赛面向全世界所有漫画家及爱好者,截稿日期为2016年8月20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大众网、山东省漫画家协会

  四、奖项设置

  奖项分漫画作品类与动画视频类,两类作品各设金、银、铜等奖、优秀奖若干。组委会将委托专家评委团,对稿件进行公开、公正评选,全程接受媒体和公证部门监督,并将评奖结果进行公示。

  漫画作品类:金奖 2名,每名3000元,奖金合计6000元;银奖 4名,每名奖金1500元,奖金合计6000元;铜奖 6名,每名奖金1000元,奖金合计6000元;优秀奖20名,每名奖金300元,奖金合计6000元。

  动画短片类:金奖2名,每名3000元,奖金合计6000元;银奖 4名,每名奖金1500元,奖金合计6000元;铜奖 6名,每名奖金1000元,奖金合计6000元;优秀奖10名,每名奖金300元,奖金合计3000元。

  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入选作品共200名,优秀奖以上作者分别赠送画册一本。本届大赛获奖作者具备加入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入会资格一次。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

  本届参展作品分命题类作品和自由选题类作品,命题类作品需符合“绿色”的创作主题。自由选题类作品为自由选题作品。

  (二)作品寄送要求

  每位参展作者选送作品不超过四件,即命题类作品2件、自由选题类作品2件。作品风格不限、横竖不限,画幅尺寸不超过500×500mm,作品背面注明作者国籍、姓名、作品类别、作品标题、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联系电话、地址(国外作者需提供汇款地址、护照复印件、银行名称、银行SWIFT代码及个人帐号)。务必确切,以便联络、寄送画册、证书及汇款等。因作者提供的联系地址有误而造成画册、证书、收藏费退件的,主办方不再邮寄。

  (三)作品投稿方式

  1、漫画类可寄送手绘原作,亦可通过电子文件发送投稿。

  2、动画短片类以电子稿参展,动画视频内容时长1分钟-10分钟以内,作品片头字幕需注明片名,提供中文字幕,片尾标注单位、主创人名单。参赛作品请转换成AVI,MPEG,WMV,AFS,MOV之中的一种格式,分辨率为720×576的视频动画。

  3、漫画、动画类电子稿投稿作品传送作品同时,需附作者姓名、作品标题、作品说明、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的电子文档,收件邮箱:709308067 @qq.com。

  4、手绘稿作品邮寄至: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大众传媒大厦5楼大众网互动评论部董飞(收),联系方式:0531-85193252,邮编:250014,在信封标明第四届中国·山东网络国际漫画大赛,作品背面注明姓名、作品标题、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四)其他说明

  参展者的参展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应保证不侵犯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主办单位有出版、展览、研究、录像、宣传参展作品的权利。

  六、其它

  凡送作品参评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主办单位保留以上全部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第四届中国·山东网络国际漫画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日

上一条:英特尔魔兽电影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下一条: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6第八届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