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复试顺利结束

2012-04-2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于4月15日—19日在千佛山校区进行。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研究生处严守招生纪律,严格复试程序,认真组织复试考务工作。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严把入口关,使用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审核数据,对复试考生的报考信息和报名资格进行核查,加大考生资格审查力度。制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监考守则、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业务课评卷规则、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做到制度健全、规范有序。对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复试名单等重要信息进行公示,接受考生监督,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为提高研究生选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研究生处根据全日制专业学位和学术型不同类型的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学科特色,结合生源情况和专业特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复试方案,确保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
    考试期间,由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处长卢晓斌,教育部学生司研究生处处长白丽新一行组成的教育部督查组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省招考院副院长董良军、山东省招考院普招处副处长李夏的陪同下检查督导学校201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党委书记于茂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陪同检查。通过检查和座谈,督查组认为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完善、执行规范、纪律严明,希望学校继续下一步研究生录取工作。复试专业笔试考场秩序井然有序,未出现任何违纪现象。副院长李新、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监察处处长刘跃进、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管维沂在考试期间巡视了考场。
    复试包含专业笔试、综合面试、英语听说和同等学力、跨学科考生加试等内容的测试,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的基础上,注重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发展潜力等方面的考核,确保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水平。在由研究生导师组成的复试小组的辛勤工作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学校2012年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复试和阅卷工作已顺利结束。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根据考生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并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学科和专业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教育部,接受教育部录取检查。

 

上一条:教育部督查组检查我校2012级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