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1-09-02
               


   9月1日上午,我校2011年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潘鲁生主持。
   首先,各讨论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小组成员讨论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潘鲁生院长的报告和讲座,主题鲜明、思考深刻、切合实际、前瞻性强,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发人深省,激发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各小组根据各自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汇报了对报告和讲座的理解,本部门、单位的今后的工作重点,针对学校“学科建设年”的工作打算,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潘鲁生院长指出,各小组的汇报思路明确,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认真落实,“上学年工作总结”和“本学年工作要点”要充分吸收讨论成果,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党委书记于茂阳做题为《发扬求真务实精神,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于茂阳书记指出,通过总结、思考和讨论,我们看到,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思想,努力打造特色,积极服务社会,完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发展进入了深化提高的新阶段。
   于茂阳书记就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发展形势、落实工作任务、促进科学发展等方面,谈了几点意见:一、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二、认识教育发展形势,落实学校建设与发展规划。首先,要明确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贯彻我校办学理念。第二,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三,落实建设与发展规划,坚持特色发展。三、扎实落实“学科建设年”目标,切实提高办学水平。首先,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第二,重视学科建设,推出切实举措。第三,学科建设要责任落实,奖惩分明。四、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首先,抓落实的工作必须抓得具体、细致、扎实。第二,要真正落实目标责任制。第三,要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第四,要促进全体师生员工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院长潘鲁生指出,于茂阳书记的讲话就落实新学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明确的落实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落实。本次学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学年的主要成绩,部署安排了本学年的工作要点,认真分析了学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共同研讨了“学科建设年”主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明确了“学科建设年”的工作主题,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面向未来,内涵发展,前景广阔,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按照会议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促进学校的协调、全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工作。
   我校2011年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我校处、科级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听取讲座。

 

下一条:于茂阳书记在2011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