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茂阳在“孙长林学术研讨会暨九十寿辰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2011-06-04
               

大学精神 薪火相传

——在“孙长林学术研讨会暨九十寿辰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于茂阳

2011年6月2日


尊敬的孙长林先生,
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在建党九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学校原党委书记、名誉院长孙长林先生的九十寿辰。以此为契机,我们重温峥嵘岁月,敬仰卓著贡献,共同学习和弘扬孙长林精神,进一步巩固学校建设的思想基础,凝聚发展动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孙老寿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著贡献的孙长林先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孙长林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艺术鉴藏家、工艺美术学者,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主要创建者、山东工艺美术高等教育事业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重要领导者之一。他学养深厚,乐于奉献,向学校捐献数千件艺术珍品,促进文化传承;他品格高尚、开拓创新,在创建工艺美院、引进人才、创新工作、崇尚学术等方面堪称楷模;他尊师重教,培养后学,积极与师生座谈交流,不遗余力地履行发展教育、传播文化的光荣使命。在孙长林身上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艰苦朴素的优秀作风、真诚无私的崇高品质、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人生使命,值得所有党员认真学习,需要全体师生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近年来,在孙长林先生和几代老领导、老教授的关心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承大学文脉,发扬“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以教学为主体,优化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创新精神,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一代创建者的基础和激励,离不开孙长林等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工艺美术教育是传承文脉、创意生活的事业,要有对教育执着的使命感,更要有热爱艺术、传播文化的素养和胸怀,需要持之以恒深化对专业的探索和研究,从一点一滴的实事做起,培养人才,发展文化。孙长林先生数十年无私奉献、开拓耕耘,为我们做出了表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只有坚持崇高的追求,不懈努力,才能实现人生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孙长林先生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创建与发展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将数以千计的艺术珍藏捐赠学校,无私奉献,意义深远。
   希望大家学习“孙长林精神”,有理想,有追求,讲奉献,讲实干,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履行教育工作者最光荣的使命。希望大家学习“孙长林精神”,促进工艺美术传承,服务中国设计发展,弘扬山东工艺美院的大学精神,作为山东工艺美院人,为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学习“孙长林精神”,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教育文化和社会发展。
   在此,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衷心祝愿孙长林先生健康长寿,幸福如意!
   谢谢大家!

 

上一条:潘鲁生在“孙长林学术研讨会”上的致辞

下一条:孙长林学术研讨会暨九十寿辰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