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农村”汇报展迎来首批观众

2011-02-13
                
 
    “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汇报展2月7日在济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开展,展览正逢春节假期,迎来了首批前来参观的观众。
    观众以济南市民为主,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传统手工民俗文化,也有高校教师和从事设计行业的设计师,还有专门从外地赶来参观的手艺爱好者。市民李先生从报纸上得到“手艺农村”展从北京搬到大学城展览的消息,特意约了亲戚朋友一起带着孩子一行十人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农民的手艺,让孩子们体验具有高超艺术水准的现代农民手艺产品。李先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民艺博物馆,为学校有如此丰富的民间艺术品收藏感到惊讶,家长们借机给孩子们介绍起了这些在他们小时候生活中仍在使用的件件物品。
    观众李女士从事设计行业,她在北京的设计师朋友错过了在北京参观展览的机会,特意托她多拍些农民手艺品的照片,学习作品的设计理念。展览中琳琅满目的手艺展品,让她本人也留恋往返,啧啧赞叹。来自滕州的王先生从报纸上看到了“手艺农村”展在济南展出的消息,十分感兴趣,特意从滕州赶到济南参观展览,王先生几乎对每件展品都十分喜爱,对于特别喜欢的展品一一拍照留念,还向工作人员询问在什么地方能够买到这样的产品,认为这些展品是民间艺术的精华。在大学城一所高校任教的陈老师带着爱人来参观展览,对展览作品的艺术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展出的手艺品既代表了传统的精髓,同时又具有现代审美特征,是传统手艺转换为现代产品的成功案例,他表示会将展览中学习到的设计理念应用到以后的教学中,并向项目团队做出这样有意义的工作表示敬意,感谢主办方为广大市民奉献出这样一场雅俗共赏的高水准展览。
    “手艺农村”汇报展春节期间在济南展出,展出潍坊杨家埠年画、风筝,临沂柳编、红花乡中国结,曹县桐杨木艺、鄄城土布、巨野农民工笔绘画等传统工艺品和现代创意产品,为泉城市民提供了一个旅游参观、体验民俗文化的好去处。
 

上一条:“手艺农村”成果展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