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李光明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2011-02-23

   2月22日下午,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出版界人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明参观了“手艺农村”汇报展。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民艺研究所所长、“手艺农村”成果展主要参与人赵屹教授陪同来宾参观了展览,对展示内容和调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光明先生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大一部分来自农村,“手艺农村”成果展是对山东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次成功展示,对非遗保护是一大贡献。展览提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非常具有现实意义,文化遗产不能仅放在博物馆展示,要通过创意设计将其融入到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中,才能让传统文化真正传承下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创意作品是成功的尝试。
   李光明先生还参观了我校民艺博物馆。

上一条:“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第二次工作协调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巩兰芳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