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庆大学校长俞进善一行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2011-02-23
               
 
    2月22日上午,韩国大庆大学校长俞进善一行参观了正在我校美术馆展出的“手艺农村—— 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成果展”汇报展。 潘鲁生院长会见了俞进善校长一行,并向来宾介绍了“手艺农村”成果展项目调研及展览情况。李新副院长会见时陪同。
    潘鲁生院长谈到,“手艺农村”展是对中国传统村落手工艺走向现代市场的调查研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教学中十分注重挖掘传统文化资源转换为现代设计元素,培养学生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手艺农村”调研项目为学校的实践教学累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提升了产学研结合的层次。
    俞进善校长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视本民族传统文化的教学理念表示赞赏。俞进善校长说,山东的传统手工艺产品如此丰富、时尚让人很受感染,农民手艺人巧手做出的产品不简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创意设计创造性的转换了传统的设计元素,变成了符合现代人生活方式、具有现代感的产品,非常好。韩国与山东在地理位置上十分接近,韩国手艺产品与中国的手艺产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者的产业化发展可以互相借鉴。大庆大学目前还没有开设传统手工艺相关的专业,但是也在设计教学中融入了传统的文化观念,比如在染织等专业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以后这方面的教学还会继续加强。
    韩国大庆大学 国际交流处处长崔东洛、校办主任朴相炫等同行参观了展览。我校院长助理王立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康健、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参加了交流活动。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民艺研究所所长、“手艺农村”成果展主要参与人赵屹教授陪同来宾参观展览,并对展示内容和调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院办行政科科长代江涛、我校与韩国大庆大学合作专业装扮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赵炜璐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山东省社科院文化产业中心主任王志东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下一条:山东艺术馆馆长王寿宴一行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