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王杯”首届齐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10-12-26
                



   2010年12月24日,“金王杯”首届齐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办,济南计算机学会、济南纺织工程学会、济南影视传媒学会、济南工业设计学会、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承办。济南市政府副市长邹世平、市政协副主席胡占平、省科协党组书记燕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市委副秘书长陈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平,市商务局局长史同伟,市文联主席邹卫平,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郑兴业以及市委宣传部、政研室、市文明办、经信委、环保局、水利局、高新区、科协、市委组织部、济南日报、山东漫画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济南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与师生代表;山东金王集团温永林董事长、秦永敏总经理,齐鲁动漫产业基地台文倩董事长、李中松经理,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外事办田园主任,WACOM山东总代理、济南图冠科技有限公司蔡合良总经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同时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还有济南电视台、济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日报、济南电台等新闻媒体朋友。
   首届齐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大赛以“儒行天下,以“礼”待人 ”为主题,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工业设计学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承办,山东金王集团赞助。大赛于2010年5月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山东省内有关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征稿,征集作品应以时尚、创新、品位、概念等为设计核心理念;同时作品注重艺术价值、外观设计、创新材质、环保特色等,以时尚、创新、品位、概念等为设计理念,突出针对产品外观的方案设计,如形状、色彩、材质等的变换和运用,此次大赛得到山东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济南大学、济南职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等11所高校地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截至10月底,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共收到了来自10所院校选送的参赛作品500余件(套)。经初选和专家评审,共产生入围作品251件。并最终评选出“家用礼品组”、“商务礼品组”、“贺岁礼品组”各组金、银、铜奖等奖项各6件。
   颁奖仪式上,副院长李新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词。她首先向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向为大赛作出贡献的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副院长李新讲到,此次大赛的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搭建了校企对接的平台,推动了高校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并为企业寻找发现人才,实现了学校、学生、企业的多方共赢。大赛参赛范围广、作品水平高,组织合理有序、评审科学公正,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大型活动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较高的专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下,希望市委市政府和省科协领导更多关注、支持我校的发展,我校各学院主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合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做出更多地贡献。
   山东金王集团董事长温永玉发言,表示该集团领导非常重视产品的创新设计,对本次大赛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发掘艺术人才并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大赛适应当代社会对创新型艺术人才的需求,为热爱生活、敢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和工业产品创作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实践平台。为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更好地实现了校企有利的对接,同时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和高技术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促进了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与就业。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工业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省内乃至国内工业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上一条:2010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王杯”首届齐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终评会成功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