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作《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

2010-09-06
               

 

院长潘鲁生作《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


    9月1日下午,作为学校新学年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于茂阳主持讲座。讲座由院长潘鲁生主讲。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并听取讲座。
    于茂阳书记在主持讲座中指出,参会各位上午听取了潘鲁生院长的讲话,并对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共同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新的学年和新的时期,学校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特别是未来几年,是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潘鲁生院长的《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共分为七部分:一、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内涵发展;二、深化教学建设,提升培养质量;三、提高科研层次,服务创意产业;四、优化师资队伍,构筑人才高地;五、强化科学管理,提高管理效能;六、加强基础保障,提高服务水平;七、总结办学经验,落实战略定位。
    潘鲁生院长在讲座过程中,详尽分析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文件精神,通过具体材料,与国内其他知名艺术院校作对比,分析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教学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基础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发展的战略举措等,阐述了高瞻远瞩的见解,为学校科学、和谐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潘鲁生院长重点讲解了我校总结办学经验,落实战略定位,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有关事项:一、走特色办学之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二、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思路;三、深化内涵发展,创新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四、发挥科研先导作用,打造科研与社会服务品牌;五、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教育发展战略高地;六、加强教学保障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七、努力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
    潘鲁生院长在讲座最后指出,作为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承担者和实施者,面对当下的艺术教育、社会环境与学生就业形势,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求真务实,精诚团结,注重内涵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高办学效益,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于茂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潘鲁生院长的讲座生动具体、图文并茂,既有基本的分析,又有创新性的探讨,提出了众多前沿性的意见,完全符合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讲座全面、客观、科学,希望大家对潘鲁生院长讲座内容进行认真的讨论,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处级干部、教授、副教授、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听取讲座。

 

上一条:2010年学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于茂阳在2010-2011学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