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进行新农村建设实地调研

2013-12-23
                

    12月21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教师胡英盛带领2012级景观设计方向研究生,赴济南市天桥区赴桑梓店镇老屯村进行新农村建设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互动,征求当地村民的建议,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调研通过实体模型及展板两种方式,向村民展示了我们对该村落的改造方案。村民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需求,对设计方案提出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建议。四合院住宅深受村民喜爱,村民在一些风水及房屋朝向等方面对设计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下一步设计创作及方案的完善和深化提供了较好的指导思路。

    通过本次与村民的现场互动体验(word shop)活动,使我们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除了增加公共设施、提升居住房屋质量外,还要结合当地的风水、民俗习惯、居住习惯等各方面的因素。

    本次调研修改后的设计方案,将于2014年1月15日参加上海设计艺术展。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济南鹊山南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赴中央美院参观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