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济南鹊山南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

2010-03-24
                
    12月21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教师温莹蕾、王强、胡英盛,带领由学生组成的鹊山南村规划小组成员前往济南市天桥区洛口办事处鹊山南村,就新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村委干部、村民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调研小组根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前期对洛口办事处鹊山南村居住环境的分析调查的基础上,以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当地居民生活需求作为规划设计的理念,充分展开规划和设计,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完成了该村总体建设规划和景观规划等成果。  
    各设计小组,通过模型、效果图,展示了各自的设计方案,并对相关设计问题向当地村民进行了阐释和说明,并结合调查问卷,收集村民的意见,全面掌握、了解当地村民的实际需求。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各自设计方案中的不足之处,为下一步设计规划方案的完善和改进提供了依据。本次与当地村民现场教学体验(word shop)活动,是结合毕业设计课程,在教学方法上新的尝试,修改后的设计规划方案于2014年1月15日参加上海设计艺术展。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行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入选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