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2010-03-02
               

 

6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201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赛区比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副院长张云龙为颁奖典礼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副院长苗登宇为获奖代表颁奖。
   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委员、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静,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委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所副所长刘志敏,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匡松,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学部主任郝兴伟,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委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指委副秘书长徐娟等专家以及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副院长张云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计算机教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已拥有世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规模。201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作品大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本着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路,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为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而在高等院校举办的一项赛事活动。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七届,获奖作品质量不断提高,有效的推动了高等院校文科计算机教学的发展。本次山东赛区比赛,各个大类共收到高水平、高质量作品两百余件,经过评委的公平公正的评选,评出高职类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10件;本科类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20件;优秀指导教师10名,优秀组织单位10个。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王怡琛的作品《生命的交流》,陈博文、苏艳、尹宝宁、盖亓、王睿的作品《暖冬》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周玉明的作品《星星之火》,刘洋、陈鹏、张国萃、杨媛媛、李冉的作品《农》,齐金荣的作品《民族风系列插画》获得本科组二等奖。这些作品题材立意好,创新意识强,很好的体现了我校计算机设计教学的成果。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宋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上一条:克里斯蒂娜·古斯教授与我校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