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媒体广泛关注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

2010-01-04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五大院校共同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走进手工作坊”——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已于12月25日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不仅得到教育界、文化界、艺术界的大力支持,也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25日上午,新华社山东分社、中新社山东分社、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生活日报、都市女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城色杂志、人民网、大众网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12月25日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节目,以“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亮相泉城“为题对展览盛况进行报道;当日,人民网、新华网网络首发活动新闻。26日晚,山东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节目头条播报展览情况。25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济南时报》、《济南日报》、28日《都市女报》、29日《山东商报》分别刊登了对展览活动情况的报道。后期,城色杂志将对活动进行情况专题报道。
    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旨在弘扬中国手工艺术传统与现代手工艺术交流,推动高校现代手工艺术教学的长远发展。参展的200余件作品涵盖玻璃、陶艺、漆艺、木艺、金工、首饰等工艺美术诸多领域,是历届展览以来参展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作品都来自实践教学工作室或手工作坊,是各学院师生实践教学的最新成果,既时尚又有创意,是传承手工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集中展示。

12月25日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
http://www.sdtv.com.cn/news/shipin/xinwenlianbo/200912/211907.htm

12月26日《齐鲁晚报》A15版

12月29日《山东商报》C15版

12月26日《济南时报》25版

12月26日《济南日报》3版

12月26日《生活日报》11版

12月28日《都市女报》3版

12月25日人民网地方频道

12月25日新华网山东频道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在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在“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