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山东馆接待观众已达660万

2010-10-30
               
 
世博会山东馆接待观众已达660万
 
    截止10月30日,世博会山东馆累计接待中外参观者高达660万人次,平均日接待3.6万余人,居省市区展馆之首。
    为了搞好世博会山东馆的展示运营工作,山东馆运营团队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展示、六个确保”的指示精神和省领导的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周密组织,确保山东馆安全有序运营。前期筹备基础扎实,后期运营安全有序。
    自开园运营以来,在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山东馆以开放、发展、朝气蓬勃的面貌迎接海内外宾朋,以创意的设计理念,全面展示了山东的历史、文化、经济、科技和教育发展,展示了山东悠远的城市建造智慧与现代城市的迅猛发展,尤其在展馆设计与展示形式上,观念的开放性,手段的多元化,以及丰富的科技含量,给四海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巨型LED鲁班锁、镀金雕塑孔子像、生态装置花如意等等传统文化形象的创意表达与科技再现,让世界再次认识了山东精神中的创新能力,引发出更深远的文化共鸣。在“镇馆之宝”孔子像前与古代圣贤合影,既是向古代先哲的深情致意,也是传统人文精神由现在向未来伸展的影像寓意,也因此,这尊被660万观众瞩目过的金色孔子像,将永远留在上海,被收藏在世博会博物馆内永久陈列。山东馆设计语言彰显出的主题理念,贯通着传统与未来之路,深刻阐释的不仅是本届世博主题,也是山东未来的发展理念。
    山东馆不仅因创意展示和设计语言受到广泛好评,山东工艺美院作为现代高等艺术设计大学全程参与的项目机制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从设计、建设到运营管理,从展馆中视频、雕塑等展品展项的设计制作到礼仪服装和纪念品设计,包括宣传片的模特演示、运营中的礼仪服务,一所年轻大学的教学实践被融入世博的百年梦想,无数师生的理想、热情、勤奋、探索、实践在这里闪光。而由大学派出专业及管理骨干参与运营管理,运用设计管理等专业理念、专业经验开展工作,继设计阶段赢得“山东风格”和建设时期赢得“山东速度”赞誉,在管理阶段也创造了“山东模式”。在无数心怀梦想青年人眼里,山东馆也是一个年轻创造者们的传奇。
    目前距上海世博会闭幕还有最后一天时间,已经到了山东馆运营向成功冲刺的时刻。相信有660万参观者的共鸣,山东馆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展示任务,并将为后世博的山东发展赢得更广泛的关注。
 
 
 
 
 

上一条:山东馆率先部署撤展回迁工作

下一条: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访问世博会山东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