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出席2009世界设计大会特展“设计•生产力”开幕式

2009-10-30
2009年10月27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展“设计•生产力”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分别为展览致辞。我校 潘鲁生院长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设计•生产力”特展以突出现代设计在产品增值链条中的关键地位为宗旨,通过典型案例明确阐释现代设计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对增加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意义,展示经济全球化大格局下现代设计在国家发展中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通过典型案例明确阐释现代设计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对增加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意义,使观众切实感受和认识到现代设计在促进企业(品牌)发展和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力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六大展馆将依据不同的内容和展品特性,紧密围绕“设计•生产力”的主题,结合影像、音效、网络、数据、图形图表和实物等多样化的视听手段进行展示,形象解读现代设计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以期推动创意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为建立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潮中,“现代设计”对于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越来越大的重要作用。因此,本届世界设计大会以“设计创新经济”为主题,探讨现代设计推动我国产业转型的策略,以期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献计献策。
   本次展览至11月9日结束。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与演讲嘉宾座谈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在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