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参加20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筹备院校院长工作会

2009-10-23
               

潘鲁生参加20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筹备院校院长工作会

  2008年11月10日,20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筹备院校院长工作会议在中央美术学院多功能厅大会筹备办公室举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汗青、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邬烈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超德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所院校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潘鲁生院长作为执委会副主席参加了工作会谈。
  自2005年9月中国取得2009年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主办权以来,筹委会与Icograda理事会保持联系,并按照理事会的要求推进。期间筹委会主要在国内外进行了2009年大会的推广和宣传工作,包括参加2006、2007的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并通过国际会议进行推广,如2007哈瓦那世界设计大会、2008年韩国大邱和都灵举办的Icograda设计周、2008CUMULUS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等,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工作会议就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学术主题、论坛安排、展览筹备、社会支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按照Icograda理事会的要求,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为期七天,其中两天为设计教育论坛,三天为国际设计论坛,两天为会员大会。大会的文化活动包括:与中国美术馆合作的大会主题展览、北京字体设计大展(北京TDC)、“危机与安全设计”展、国际设计教育展、中国创意服务资源展(CSR, Creative Services Resources)、中国近现代设计文献展等,是当代国际设计成果的集中展现。
  成立于1963年的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是由世界各国平面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教育方面的协会组成的国际组织,也是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平面设计国际组织。ICOGRADA每两年在世界不同地点召开由全体会员代表参加的会员大会,以及旨在促进国际设计界信息交流的世界设计大会。举办2009年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是中国平面设计界和设计教育界的一件盛事,它不仅是一个世界各国设计界同行探讨设计发展,进行全方位交流的一个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它将提供一个机遇,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让中国设计成为全世界共享的品牌和资源。

上一条:20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筹备委员会潘鲁生院长当选执委会副主席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实施”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首饰工作坊计划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