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大学举行教授见面会与我校代表团开展学术研讨

2008-10-21
               
俄勒冈大学举行教授见面会与我校代表团开展学术研讨
 
    在我校代表团访问期间,美国俄勒冈大学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见面会,与我校代表团开展学术研讨。
    俄勒冈大学出席学术研讨会的人员有建筑与艺术学院执行院长Doug•Blandy, 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Lauar•Vandenburgh、艺术史系主任Charles•Lachman、历史遗迹修复系主任Kingston•Health、民俗系主任Dan•Wojcik、民俗学教授Sharon•Sherman、民俗学教授Dianne•Dugaw、艺术管理助理教授Lori•Hager、艺术管理助理教授Phaedra•Livingstone、艺术管理兼职讲师Jone•Fenn、艺术管理兼职讲师David•Turner等,涉及艺术学、艺术史、民俗学、历史学、语言学等不同专业及专业方向。大家就中国民族民间艺术的交流、创新问题各抒已见。我校以 潘鲁生院长为代表的考察团一行5人参加了见面会,与美国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同时也了解了美国现当代艺术的发展状态。
    研讨期间,放映了我校中国民艺研究所制作的两个短片《即将拆迁的济南老街区》和《山东曹县戏曲纸扎》,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他们对我校二十多年来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民族民间艺术的现代教育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探索给予了高度赞扬。 潘鲁生院长也解答了专家们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民间风俗的一些疑问,潘院长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包容性强,追求和谐与吉祥,在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中必将具有一定的启示与参照意义。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签署技术与科学合作协议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应邀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学术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