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宣传画创作活动

2008-06-05
               
 
院长潘鲁生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宣传画创作活动
 
    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广大艺术工作者更是通过多种途径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爱心传递的浪潮。地震发生后,我校也组织了一系列抗震救灾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然而,作为高等设计艺术院校,如何更好地利用专业优势和资源,为救灾工作再做贡献,成为学校领导和师生共同思考的问题。
    经过近期一段时间的酝酿,我校现决定举办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为主题的宣传画创作活动。6月3日下午,院长 潘鲁生召集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共同商讨有关事宜。院长助理苗登宇出席会议。
    潘鲁生院长指出,地震的发生是民族的灾难,同时也是激励中华儿女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时机。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应该勇担社会责任,利用我校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为灾区的重建工作奉献一份爱心。 潘鲁生强调,此次举办宣传画创作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宣传画这一艺术形式的特色,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为主题方向,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设计作品,鼓励师生进行多角度创作,将生动的图文信息转化为设计的语言,以激励一线的救援部队,鼓励灾区民众的信心,增强社会各界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勇气。
    院长助理苗登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要求相关负责人认真准备,尽快制定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展览主题词、广告语、展览场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羽,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科研处处长胡希佳,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 顾群业,中国民艺研究所副所长赵屹,美术馆馆长曾毅参加会议。

 

上一条:天灾无情人有情 血脉情重献爱心——我校工会组织“万众一心 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下一条:深切悼念 共寄哀思——我校师生员工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