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率全国“四个一批”考察团将赴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进行访问

2008-05-14
               

 

潘鲁生率全国“四个一批”考察团将赴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进行访问

    由中宣部组织,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为团长的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国外考察团将于2008年5月8日至23日赴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重点考查这三个国家艺术表演团体的创作和经营管理情况。此次考察团成员由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韩延文、北京市京剧院演员王蓉蓉、《人民文学》副主编李敬泽、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张帆、新疆杂技团达瓦孜队队长阿迪力•吾休尔、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演员黄宏、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演员刘劲、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副主任柳建伟组成。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5月7日为考察团送行。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中宣部文艺局办公室徐阳,中宣部干部局专家处夏英元将带领考察团共同完成这次考察任务。  
    在为期十六天的考察活动中,考察团将分别与西班牙文化部、葡萄牙文化部和希腊文化部进行工作会谈,了解其文化现状、文化体制和文化政策。除此之外,还将考察当地历史悠久的博物馆和艺术馆,考察其世界文化遗产及老城区保护和新城区建设,通过实地访问了解这三个国家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都注重在国际上传播自己的文化,同时致力于促进其国内文化的多元化发展;高度重视保护传统文化遗产,为世界人民留下了大量宝贵的文化财富,同时也紧跟信息社会的步伐,利用新技术加强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建设;不论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都加大对文化的投入,同时加强与基金会赞助的联合与合作,借助各种社会力量创造有利于文化繁荣的社会环境。全国“四个一批”考察团与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文化界之间的交流将有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为经济飞速增长的中国的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契机、注入活力。

上一条:赴西班牙、葡萄牙、希腊考察学习的“四个一批”人才简介

下一条:葡萄牙文化部部长会见中国文艺家代表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