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国际摄影周盛大开幕 二十四场经典展会齐登台

2007-09-23
9月23日下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齐鲁国际摄影周”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宣布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副省长黄胜致辞;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凤胜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代表卡尔·埃克弗伊勒,美国职业摄影家协会主席杰克·瑞兹尼克,英国摄影图片社总裁基恩·保罗,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刘雷等国内外摄影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日本、韩国及包括中国台湾、香港的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各大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幕式。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主持了开幕式。
   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4场展览拉开了“齐鲁国际摄影周”艺术盛会的序幕。24场展览共展出了来自海内外的1762件经典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门类广泛,内容丰富,涵盖了艺术创意、新闻纪实、数码影像、风光静物、广告人像等各个门类,有艺术摄影也有纪实影像,有经典瞬间也有普通生活。
   《当代国际摄影经典作品展》囊括了近年来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摄影大师和摄影家的经典摄影艺术作品;在《世界摄影师眼中的动物世界》展览中,摄影家们以小孔成像的方式,向人们展现了动物世界的竞争法则和无穷奥秘;《齐鲁当代摄影家作品联展》和《山东省摄影艺术作品展》向人们描述了摄影家眼睛里齐鲁大地的壮美山河与风土人情;《奥运经典瞬间摄影展》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摄影展》中,中国摄影家们用相机记录了历史上的珍贵瞬间,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
   在法国摄影大师卡尔·埃克伊乐和日本摄影大师藤井秀树的创意摄影艺术展、意大利摄影家西瓦尔诺·蒙奇的黑白摄影展、意大利摄影家米乃奥·罗伯尔多和日本摄影家中村成一的创意广告摄影展上,艺术家们以不同的摄影表现形式,向人们展现了光与影的艺术,展现了梦幻与现实的融合。
   此次“齐鲁国际摄影周”上,来自海内外不同题材的24场摄影展会同时上演,艺术家把他们对社会、对人生、对世界的感悟通过相机的小孔展现给世人,为山东的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一份丰盛的艺术大餐。活动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的支持。

上一条:齐鲁国际摄影周在济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宣布开幕 副省长黄胜致辞

下一条:媒体聚焦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