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欧洲代表团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会谈

2007-06-21
  2007年6月18日,我校代表团 潘鲁生院长,李世平副书记,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和随行翻译邓剑烨一行四人到达法国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副主席程超辉、徐志霄、夏宝康和林金泽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李世平副书记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非物质遗产文化保护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还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后与法国华侨华人会有关艺术展览、文化创意产品产业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
  法国华侨华人会,原名旅法华侨俱乐部,于1971年8月经法国政府批准建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国建交后,旅法的华侨华人最早建立的社团,也是法国最大的华人社团和旅法侨界的重要社团,在当地颇具影响力。多年来,该会为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当地经济,促进法中友谊和中国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工作。
   潘鲁生院长和李世平副书记对法国华侨华人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快速发展态势,希望建立一个有效的平台,使我校的专业得以致用。我校的师生在理论的学习与项目的实践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林副主席表示,法国华侨华人会历史悠久,富有传统,是旅法侨界的重要社团,他表示该会将继续发扬联络乡谊,服务侨胞,心系中华,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随着中法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加,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非常活跃,他非常希望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广泛的合作。据悉,法国华侨华人会成员全是地产、服装、皮具等行业的华人实业家,部分成员在中国大陆还有投资。此次会谈,双方就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特别是工艺产品设计、服装设计、手饰设计和玩具设计以及家具设计等方面的的开发和贸易,希望建立一个有力而广泛的平台以便加强沟通和合作。
  会谈后,法国华侨华人会为我校代表团一行的来访举行了盛大的欢迎酒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赴德国参观第十二届卡塞尔文献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