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2008-07-05
尊敬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山东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积极推进设计教育发展的专家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中国正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积极培养设计创意人才。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举办北京奥运会,是传播中华文化,发展创意产业的良好契机。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省更要弘扬博大的齐鲁文化精神,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促进艺术人才的培养。
   今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设计·奥运·和谐”为主题,举办“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体现了站在国际化的高度,积极发展设计艺术教育,培养设计创意人才的切实努力,体现了学校“设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联盟会议,汇集四海宾朋,共同交流探讨设计教育发展方略,研究艺术、文化现象,讨论创意文化产业问题,不仅是设计教育领域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面向文化创意产业、面向社会发展的盛会。我相信,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智慧,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必将推进设计艺术教育的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在此,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条:我校举行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欢迎晚宴

下一条:奥运海报收藏家米歇尔·古阿侬先生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展览开幕会上的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