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的通知

2008-06-04
               

关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的通知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将于2008年7月3日至5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设计•奥运•和谐。
   和谐是社会、人类、自然共生共荣、长久发展的至高境界。国际社会、多元文化之间的和谐作为人类的共同要求,同样使奥林匹克运动高扬的和平、友爱、平等、尊重、理解等思想,超越了竞技拼搏让我们和谐相处,并成为人类对奥运文化的共同认知。而奥林匹克运动的和谐空间不仅需要设计的创造,设计更是人类诗意生存的华彩篇章,是通向世界和谐、人与环境和谐的重要路径之一,追求和谐完美是他的终极目的。因而,中国传统文化追求的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思想不仅为奥运、为设计贡献智慧,同时为解决当代人类、社会、自然诸多方面的问题提供理论启示。
   会议组委会邀请了参加过奥运设计的专家和学者做主题发言。会议期间将举办由海内外16所设计艺术大学的院校长参加的校长论坛,他们将围绕设计教育与市场需求和设计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开展研讨。举办以生态设计与设计教育、奥运与城市形象设计和绿色奥运中设计的角色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奥林匹克历届海报珍藏展》、《世界大学生海报设计作品展》和《意大利体育设施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08年6月4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第二次筹备例会

下一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工作方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