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作品开评

2006-09-01
               
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作品开评
    8月3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评选工作在东方现代美术馆开始。 潘鲁生院长亲临评选现场,参观了入选作品。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也参观了入选作品。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济南电视台、都市女报等10余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由无国界摄影组织副主席、著名摄影家尼克尔•比利奥任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著名摄影家吕厚民,无国界摄影组织董事局成员迪纳•卡尔罗,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等10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国内外200余位摄影家的作品进行了评选。
    评审团专家在评前会上就评选程序和原则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根据作品类型和参展作品情况评选出优秀摄影家若干名,具体获奖人数将视作品水平确定。无国界摄影组织副主席尼克尔•比利奥介绍了当代欧洲摄影作品评选情况,由于评选标准的差别,当代欧洲摄影评选普遍分创新性摄影和传统摄影两部分进行。我校美术馆馆长曾毅表示,本次摄影展作品创新特色比较突出。
    潘鲁生院长在评选现场接受济南电视台记者采访。认为,入选作品创作手法新颖,视觉冲击力强,突破了现实创作的局限,凸显创作者的理想性和创新性。 潘鲁生说,摄影艺术是当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摄影艺术打破了材料的局限,把摄影技法、摄影文化与为社会服务相结合,通过摄影语言,阐释社会面貌,给人一种全新的审美效果。
    评审团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著名摄影家吕厚民认为,本次摄影展参展作品类型多样,总体水平较高,摄影艺术处于领先地位各国都有摄影家参展,显示了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的国际影响力和主办单位高水平的组织能力。本次展览邀请国际专家任评委,与国际摄影艺术组织加强了合作,开拓了视野。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得到了各方面、尤其是政府部门的支持,发展迅速,生机勃勃,今后中国摄影应着重发展个性化、创新性和富有民族特色的创作。
    无国界摄影组织董事局成员迪纳•卡尔罗针对创新性摄影作品表示,现代数字技术的发展为摄影艺术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可以使摄影家像画家一样充分发挥创造性,促进想象力的飞跃,使摄影作品更富于创意。
    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及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由我校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两展共收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摄影家及大学生作品15000余件,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共收到世界各地1400余位摄影家作品,经过初评,选出200余位摄影家作品进行终评。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将于9月12日开始评选;9月25日,两展获奖作品将在我校长清校区展览,展览结束后获奖作品还将结集出版。
 
 
 
 
 
 

上一条: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

下一条: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倍受国内外关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