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正公开 记者探访山东工艺美院艺考题的出炉

2006-02-18
               
齐鲁晚报记者:高园
 
公平公正公开 记者探访山东工艺美院艺考题的出炉  
 
    2月17日是山东工艺美院开考的第一天,3475名考生进行了史论类和理科类的造型基础考试。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该校邀请家长代表监督,媒体代表现场抽题产生了当天的试题。    
    9时30分,山工艺副校长刁在祥、招生办和纪委有关人员、3位审题专家、学生家长代表和各媒体记者来到会展中心一会议室,抽题正式开始。题库管理员、招生办、纪委人员分别在微机上输入自己的密码,在三道密码验证无误后,进入题库。题库中1000余套试题进入运行,两位媒体代表分别点击随机选出了两套试题。    
    随后,题库管理员将两套试题打印出来,交给3位审题专家。3位专家经过讨论研究,认为两套试题难度接近,但第二套能更好地考查考生的日常观察能力和造型能力。专家苗登宇教授解释,文史类和理科类对考生的专业要求不像设计类、美术类考生那样高,所以,能给考生更大的发挥空间,第二套题比较适合。然后专家对该套试题稍做修改,增加了对条形码的提示,把考题上的速写去掉,改成默画。接着,3位专家、纪委、招生办人员在试卷上签字,确定最后的考卷。家长代表在监督协议书上签字。    
    10时30分,工作人员在纪委、考生家长和媒体监督下现场印制了139张试卷,以分发到139个考场。10时50分,密封的试卷分发到各考区。10时55分,考题被送至广播室宣读。11时整,考试正式开始。11时30分,参加抽题的相关人员被允许离开会议室。    
    该院招生办负责人     董占军表示,题库由学院面向外省征集试题和自主组织专家出题组成。每年更新30%,经过六七年的积累,现有千余套试题。今年在考前一个月,向全国征集了200多道试题。题库设有3道密码,只有全部输入正确才能进入题库。    
    考生家长代表冯献波对记者说,他是当天早8点带孩子来报名时被选上的。他觉得这种做法很好,避免了试题泄露。“以前曾听说有的老师在外面办班泄露考题,我们家长很担心,压力很大。而且我们对试题的具体产生过程并不清楚。今天的这种透明操作,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也使家长放了心。”(完)(记者 高园)    
 

上一条:新华网:山东艺考最火爆 会展中心成考场

下一条:学院领导巡视招生专业考试电影学校考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