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中国平遥摄影大展举行 数字艺术系师生携作品参展--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二

2005-10-02
               
 
2005中国平遥摄影大展举行     数字艺术系师生携作品参展
                --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二

      9月16日至22日,2005年中国平遥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举行。国内外众多摄影人云集平遥,共同性住摄影艺术的盛会。古城平遥与摄影艺术的嫁接,使平遥进一步成为中外摄影艺术积淀和交流中心,而平遥摄影展的创办则体现了古老的华夏文明与现代摄影艺术的结合,更展现了文化涌动于社会生活变迁的呼应。
     在数字艺术系副主任王传东、罗云平的带领下,我院摄影专业的同学跟随摄影教研室教师来到平遥,共赏这一国际性大型影展。走进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原汁原味的繁华市井带给我们超凡脱俗的新鲜感,洗掉了我们全身的疲惫。大家尽情地游走于街巷,用心感受着按下快门的瞬间。摄影人相互切磋的镜头随处可见;学生们交流心得的言语着实耐听;偶尔还能看到小摄影师玩耍抓拍的场景。每一幕都让置身古城的人身心愉悦、倍感亲切。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影展除内容丰富、创意新颖外,还增添了形式多样的文娱节目、图片和资料展示活动以及交流研讨活动。如《平遥之夜》2005中国摄影大展开幕式文艺晚会,图片编辑讲习,大型幻灯演示晚会以及新闻摄影交流活动。
    穿行于展厅,可以饱览到建筑、人像、风光、纪实报道等多种题材的摄影作品。一幅幅彰显古朴魅力的黑白照片让时光重现,令人体味无声无息的悄然;国外充满梦幻色彩的针孔影像,不仅描述了物质的存在,更正确地扑捉了思想状态,给观者以美学的体验;交互式模式的数码全景摄影,可带给你多角度浏览三维影像;一系列长时间曝光的照片,给人以神秘而震撼之感。此外,气势磅礴的山川摄影,返璞归真的高原人像,安详宁静的北京胡同以及令人震撼的大画幅摄影,都不同程度的感染者热爱摄影和解读摄影的人们。
    本届摄影还为高校设置了展区,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携优秀摄影作品参展,我院数字艺术系也有60幅学生作品同展。虽然每所院校、每位学生的风格迥异,拍摄手法不同,但都在寻找生活路上的轨迹,追寻记忆时空。
    能有幸观摩到国内外摄影大师及各界人士的摄影作品,对于我院学生来说是种异质的体验和情感的交换,更是潜意识的深度挖掘。数字艺术系摄影教研室将学生的毕业考察与摄影实习课安排在平遥古城,并穿插于观展中进行,这是一次理想的尝试。在创新授课方式的同时还充实了教学内容,让学生体味到怎样表现生活、叙述经历和延续创意空间的,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动漫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摄影教研室师生平遥行--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