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关注我院2005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2005-05-10
               
                                社会关注我院2005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开幕式当天即有3000余人参观了展览,新华社、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济南时报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院报记者对部分用人单位、设计爱好者、艺术院校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采访。
    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表示:今年贵校的毕业作品展延续了去年“设计•生活”的主题,但相比去年有更加突出的特点,作品设计趋向于“多元化”,既有前沿的概念设计,也有应用方面的设计,体现了基础设计的各个方面,展示出各专业的特点。从作品可以看出,作品整体面貌上比较整齐,设计水平有很大提高。当用人单位谈到如何从各高校汲取人才时,用人单位表示,主要从学生的素质、专业程度、基本功等方面来选拔人才,重视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这几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尤其在专业教育和实践能力上,相比其他院校的毕业生更胜一筹,更适合相应单位的选拔。
    记者从前来观展的兄弟高校学生中了解到,我院毕业生作品创作思路带有前沿性,动手制作能力比较突出,艺术表现力也很强,令人振奋。其中某校一位大三的学生说:“我也即将面临毕业,工艺美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平面设计作品的视觉冲击力很强,艺术表现语言非常丰富,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其他各个专业门类也都各有特色。”
    院报记者还采访了《平安中国》的作者——装潢设计专业毕业生赵鑫,当问及作品的创意构思时,她谈到:“每当我们出门远行时,家人会往包里放入一个苹果,苹果象征着平平安安,这也是亲人对我们最真挚的祝福。整个设计选用中国红作为统一色调,之所以在一个大苹果的周围点缀上几个小苹果,是想表达母与子的亲情。”
    展览现场几位观展的学生说,我们是大二的学生,在此之前,在专业上还很迷茫,通过观看师哥、师姐们的毕业作品以及与他们的交流,我们得知作品不能脱离现实生活。同时,我们也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学习方向,坚定了学习目标。
    采访中,记者体会到了“设计•生活”的含义,对于我院所倡导的“让毕业生和设计作品走进市场,融入生活”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就像 潘鲁生院长所说,我院毕业设计作品既有前沿的概念设计,也有应用方面的设计,体现了基础设计的各个方面,展示出各专业的特点。各个专业门类都有各自的特色,都不是“画设计”,而是贴近生活,务实设计。
     相关链接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上一条:让设计融入生活 让学生走进社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访谈

下一条:2005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