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专业系(院)介绍——美术系

2004-12-0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专业系(院)介绍——美术系
 
    美术系创建于1990年6月,在原环境艺术系装饰绘画专业、雕塑专业及原美术系的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现设绘画、雕塑两个专业。绘画专业设国画、油画、壁画及书法装饰艺术4个专业方向。全系现有9个教学工作室。四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自2003年生开始实行学分制教学。第一学年学习造型基础课,第二年可选专业方向进入工作室学习。学分制与工作室制结合是美术系的教学特色。经过近30年的努力,绘画、雕塑、壁画等专业在教学及创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取得了可喜的教学及创作成果,培养了一批美术专业人才,成为许多单位教学、创作及设计部门的骨干力量。
    美术系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正副教授12人,讲师、助教8人。其中全国与省级德艺双馨艺术家各一人,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两人,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和平教育工作者奖一人,中国百杰画家两人,资深教授两人。教师注重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的结合,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九十余篇,设计环境雕塑近百座,出版画集四十余册。教师作品先后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多项。其中教师美术作品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第九届全国美展银奖两枚、文化部群星奖“银奖”、全国首届风俗画大展一等奖、第六届、九届、十届全国美展获“银奖”、“铜奖”多枚,教师美术作品共获国家级与部级奖八十余次、省级奖二百余次。参加国内外展览三百余次。不少教师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建系以来已培养出十三届、近四百五十余名本专科生,近年来出国深造和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几十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2004年12月7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专业系(院)介绍——环境艺术设计系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专业系(院)介绍——艺术学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